Kyotsubasa

绝代双骄坑底居民矫翼

不管花滑男单欧洲还足坛都走博爱路线
小三巨多但宇野昌磨是唯一正宫

【C梅C】让阿根廷男人喜欢上的三种方法

失踪人口回归,一发完。

CR7&LM10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设定,充满吐槽与垃圾话的小甜餅

 补一下-迪巴拉是炮灰+媒人

【C梅C】让阿根廷男人喜欢上的三种方法

0.序

巴萨隆纳的里奥梅西和尤文图斯的克里斯蒂亚诺,两位垄断金球十年的绿茵之神,GOAT,早透过频繁传简讯发展成称兄道弟无话不谈的死党,多年来,他们最长不会超过两天没有联络。

 

对于整个欧洲运动报的媒体来说,这样的消息若能实锤,大概会成为无聊休赛季里最轰动的要闻,不可能有哪个消息比他这条要更震撼吧?

每次放假一大早被他自律得令人讨厌的简讯之友吵醒后,里奥都会讽刺地暗想,并且在嘟嚷几个西文粗话后,认命地第一时间打开那条太早到的讯息,看看那远在意大利的好麻吉今天又要搞什么飞机。 

 

『兄弟,我有件事要拜托你帮忙。』在诡异的清晨五点五十七分传来的讯息劈头就只有这一句,里奥看得一头雾水,但他仍用跟往常一样的方式开启今日话题-那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呛克里斯一顿。

 

『关于什么的忙?如果是要我入股你的美容诊所我可不干。』里奥一直很好奇,要是 Telefónica*知道他们每月有多少部分的营收来自足坛两巨星一来一往的垃圾话会有多惊吓,不过最好还是让这件事永远不要曝光在大众面前吧。

 

『唉,你别闹!我是真的有烦恼又不知道从何讲起。』没有间断地,按下送出键还不到一分钟,屏幕上又冒出一行来自远方的新讯息。

 

『你烦恼什么?左上角的腹肌第四号不够方?借你钱整形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喔。』嘴上亏归亏,里奥内心深处始终认为克里斯不需要为他外表做任何事了,他向来那么令人顺眼,有着独特魅力,即使变回以前那个踢英超满脸痘子牙齿又欠矫正的小伙,里奥还是会发自内心对这位老朋友微笑的,相反地他倒挺希望早个几年就跟那个初在曼联初尝成功的少年得分王认识。

 

毕竟,人生中总会有某个人你永远都与他相识恨晚。

正想好了婊人的新梗,打算边贫嘴边引诱克里斯吐露心声之际,电话却先一步响起。

 

「啊啊还是直接讲电话比较清楚。」话筒那端,葡萄牙人声线颤抖,听来前所未有的紧张兮兮。

 

「所以?你到底要找我帮什么忙啊?」事到如今,里奥也不忍开玩笑,他开门见山地表示将对克里斯的烦恼洗耳恭听。

 

电话那头静默数秒,下了天大决心克里斯才在一口很深很深的吐气后开口,「帮我、追……嘿Marosca!」

然后在两个字后华华丽丽地被自家宠物打断。

 

「汪!」地,听见怀念声音的大型犬兴奋到不顾主人遏止主人,欢快地向好久没来找他玩的熟人打招呼。

「什么?到意大利帮你追你家的狗?」拉不拉多元气十足的叫声让里奥会心一笑,他故意顽皮地装傻道。

 

「不是!我认真的跟你说。」磕磕绊绊好一会才终于把Marosca赶离话筒,克里斯换了个更为严肃的语气。

 

「里奥,帮忙我想怎么追一个阿根廷人。」那把沉稳好听的声音嘎然而止同时,里奥胸臆中的脉动霎时变得强烈起来。

 

「谁?」噗嗵噗嗵的心跳声遮蔽听觉,里奥几乎要听不见自己发出的简短问句。

 

「一个男人,你的国家队队友—保罗˙迪巴拉。」叹息般的,克里斯没有拖延太久就对他坦白从宽,而里奥必须要非常努力,才不至于失手把电话砸到地上。

 

让他精神崩溃的点并非克里斯对同性有兴趣,他早知道他的万人迷好友男女通吃,真正让里奥难受得要魂飞魄散的原因绝非「男人」两个字。

 

「里奥,教教我,该怎么让一个阿根廷男人喜欢上呢?」看不见他五味杂陈表情,克里斯继续真心诚意地请求。

 

如果真的要找一条比「 巴萨隆纳的里奥梅西和尤文图斯的克里斯蒂亚诺私交甚笃」要更劲爆的新闻的话,那就是「 巴萨隆纳的里奥梅西和尤文图斯的克里斯蒂亚诺是私交甚笃,然而这段关系里,梅西其实一直暗恋着克里斯蒂亚诺。」

 

要是有人还嫌转折得不够狗血,那听听这条如何?

 

巴萨隆纳的里奥梅西和尤文图斯的克里斯蒂亚诺是莫逆之交,然而这段关系里,梅西其实一直暗恋着克里斯蒂亚诺。

尽管如此,他还是为了这段友谊忍下满腔疼痛酸楚,准备倾全力帮对方追到自己国家队的小鲜肉-保罗.迪巴拉。

 

 

* Telefónica-西班牙最大通信公司。

 

1.在阿萨多派对上拉近关系

 

这是里奥第一个提出的办法,一个阿根廷最传统建立友好关系的方式,没有什么是几盎司烤牛和几升红酒解决不了的。

不,烤牛这件事本身就是个问题。

阿根廷式的烤肉,就是所谓的阿萨多,从原料、工具到火侯控制无一不讲究,负责掌炉的人没有三两三,可会直接将派对给办成灾难。

幸好,作为一个移居多年依然秉持老家生活方式的三十多岁阿根廷男人,里奥不但家里总备齐全套用具,其地道的料理也获南美多国足坛巨星肯定。

并且,里奥是个巨蟹男,善体人意重情重义最乐于为好友牺牲奉献的巨蟹男于是包办了这次约会的场地伙食酒水音乐,而另一位自我中心的鸡掰水瓶男只要散发他优于常人的费洛蒙把目标约来就好。

 

于是两个尤文球员的初次约会的场地就选在巴萨王牌家里,由于一句违背人设的装嗲问候揭开序幕。

「嘿,Hulk小可爱好久不见!」当克里斯一副回老家的自在姿态,蹲下身热情环抱住一点也不小不可爱的法国獒犬时,被忽略的主人兼主厨已经把肉排烤至五分熟,他准备要做点最后的调味。

 

「嗨里奥,我今天真是太惊讶了,第一是没想到你会邀请我来你家,第二是我竟不知道你跟克里斯这么熟!真想不到你们怎么认识的。」抵挡不了传统美食香味的诱惑,今日另一位男主角怯生生探头进厨房,他的国家队队长回给他个友善欢迎的微笑,很快化解掉那一点点陌生不安,迪巴拉马上有恢复成那乐天欢快的25岁乐天青年,哇啦哇啦对里奥就是一大串话。

 

「一些孽缘罢了。」被烤炉里的焰火照得通红面庞上,浮现一抹若有似无浅笑。

没错,始于一场孽缘啊,眼角余光瞄到跟Hulk滚成一团克里斯,里奥暗自回想起快三年前,也就是他刚把Hulk抱回家那天,在把家庭新成员公开在IG之前,他其实早一步将自己私人通讯软件的头像换成酣睡的幼犬,理所当然地收到众多友人的点赞和恭维,在这之中,一条讯息立刻吸引他的注意。

『天啊是小波尔多,才三周大吧』来自一个他追加已久却从未真正联系过的号码留言道,定睛看清那条后面跟了一串狗狗emoji来自哪位,里奥瞪大眼睛。

 

他和当时效力于世仇皇马的罗讷尔多虽早在第一次金球奖碰头时就交换电话,但从来没有连络过,他们两个看来像完全交集不上的人,不过作为个大暖男,里奥当时也相当友善地回了yes外加一ㄎ串狗狗贴图,CR7先生随后传来一张睡得四仰八叉拉不拉多犬,晒狗外还追问一句『听说之后会长得比我家的还要大1.5倍,这种狗太酷了』。

或许是因为大黄狗(里奥后来才知道他有个听来中二中二的名字Marosca)被养得太漂亮太吸引人,更或许呈现重度爱狗魔人状态的足球先生太逗了,里奥竟以此为开头,从狗狗的教育培养讲到今年冬休去哪、最近多接下什么代言、最近追哪部影集,甚至还同仇气概地谯一顿捕风捉影的八卦小报,十年来从没想到彼此有那么多共通的俩劲敌结束长达三小时私聊当晚,都睡得异常香甜满足。

 

大概从那夜后,里奥虽没有再次主动密克里斯,却变得比平常更关注对方的动态,自己私人通讯软件上的页面也勤添照片,并有意无意强调当初深得葡萄牙心的波尔多幼崽。

待小小狗长到超过里奥膝盖高度左右时,克里斯又因他的新头像再次传讯来,他说「你的FIFA那甚么鬼比分,进入殿堂了吧?」

原来他的重点已经从宠物转到背景大屏幕上、他刚打完FIFA的新局结果,还没来得及回复,电话就先响了,接通后里奥听见一句求救。

「告诉我该怎么样打得不那么糟,这可恶的游戏很快就会到我们队拍宣传啊啊」 直到今天,回想起当年皇马王牌余尊降贵可怜兮兮地向他讨教的语气,里奥都还会忍俊不住傻笑。

而等到被足球耽误的电竞高手里奥梅西的FIFA基础课程从远程教学进展到面对面家教后,他们的情谊也从点头之识进化作莫逆之交,即使EA家宣传期过后克里斯不再打游戏,他们也会轮流到对方家看影集玩狗漫无目的的乱聊,又或者什么都不做。

 

「嗷!你选裤子的品味啊。」哼,三年前临时抱佛脚跑来他家求密籍、客客气气的好绅士不知不觉长成没两句话就要炮他一句臭损友,岁月真是把杀猪刀。 

 

「如果是这种幼稚又显腿短的搭配,你至少露出来的内裤头要有质感点啊,我寄来的CR7新款呢?」走进厨房的臭损友继续发表他的时尚观点,完全不检讨自己满脸狗口水满身狗毛哪来的资格,上身赤裸只穿一件低腰五分裤的里奥耸耸肩,讲出早想好的回呛台词。

 

「我没穿啊,直接拿去隔壁送刘易斯啰,呃,你知道他人其实挺闷骚嘛,三角款正合他胃口。」一派无辜的,里奥等待CR7 UNDERWEAR的品牌负责人大翻脸。

 

「你送给苏亚雷斯!?他妈的那个大屁股才穿不下你的尺码。」果不其然,里奥一转过身继续面对烤炉,克里斯就挤到他身旁破口大骂。

 

「大屁股吗?我会把你的评价真实转告他的。」边调整炭火,里奥边好整以暇回嘴,克里斯则继续跟屁虫般在他背后抗议不停。

 

忽然,里奥注意有一道来自第三者的视线直勾勾的对准他俩,久久未转移 ,「怎么啦?」放下火钳,他对张口结舌的迪巴拉关心道。

 

「我只是觉得你们感情真好。」同国籍后辈直白的感想没由来让里奥一阵心虚,怎么他好像成了克里斯追爱路上的电灯泡?

不,现在不该是讲垃圾话的时间,他得进到助攻责任。

一贯把生命中重要之人的利益摆到自身私欲上的里奥旋即匆忙打发克里斯和迪巴拉到他前一天就布置好、格外温馨舒适的院子里,并刻意延长烤肉的备菜时间,巧妙增加暧昧中两人相处机会。

 

即使这么作,让他失落得像浑身力气都被抽干,差点要没办法把肉片得像平常那样完美。

深呼吸好几口平复胸口翻搅酸苦,里奥换上一张很有主人风范的轻松好客表情,一手端着一盘肉给院子里肩并肩坐着、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克里斯和迪巴拉。

至于他自己的份?今天这位阿萨多热爱者觉得他身体里某个部分故障严重,即使眼前放满最爱的牛肉,他也毫无胃口反而超级想吐,没关系,也许等两位贵客离开他家后,就能吃得下了……吧?

 

「你的是这盘,别吃错了。」才刚要接盘子,克里斯马上又被挡开手,里奥瞪着他叮咛,并把另一盘肉塞进他手里。

 

「欸?有差别吗?」接过自己的阿萨多,迪巴拉道声谢后便歪头问道。

 

「这家伙的少涂一层烤肉酱,不然他没吃几口就会该该叫热量超标了。」嘴角朝上一勾,里奥微眯眼神夹带点戏谑,扫向正咬下一块无酱汁牛肉的克里斯。

亟欲证明什么的,长年戒糖戒油的完美主义者破天慌叉了一大块肉去抹迪巴拉盘里满得快慢出来黏稠酱汁,然后被呛得连连咳嗽, 「我才不会……恶,你调味又这么甜,我要跟你营养师告状。」亏归亏,他还是津津有味的解决整块肉,标准的口是心非。

 

「噢我想你的营养师也会乐意知道今天你在我家摄取的总卡洛里,需要我拜托我的营养师转达他吗?毕竟他们曾一起工作过嘛。」在意的人享用自己做的料理这点,多多少少还是暖和了里奥从上次通话后就空空洞洞的心,让他很快可以打起精神来.......继续呛爆克里斯。

 

「这家伙的营养师是我介绍给他的,我他妈真是自掘坟墓。」又被将一大军的克里斯扶额,向旁边兴味盎然看好戏的迪巴拉解释。

 

晃到迪巴拉另一侧,里奥悠悠地补充,「其实克里斯一天到晚讲饮食管理什么的都是屁,他根本爱透了这种不健康的料理,只是为了他所追求的完美必须要忍耐,『暂时性』的,他一定要隔三差五的破戒一下。」而那个「隔三差五」十之八九发生于跟里奥鬼混的时刻。

 

「真想不到,你们这么了解彼此。」就差没有拿出桶爆米花出来嗑的迪巴拉大眼睛眨巴眨巴几下震惊中带点恍然大悟地发表感言。

 

「不。」听闻这番话的里奥却垂首,长睫毛微敛,他注视克里斯被斜阳拉长的影子,用绝对不会被对方听见的音量暗自沉吟「我最近才发现,也许我不了解他的地方还蛮多的。」

 

2.开始喝马黛茶

 

作为一个南美洲长大男孩,一个手工制、带有浓厚高卓风格雕饰的马黛茶杯就是生活的必需品,不光用来喝茶,在拉丁系球员的圈子里,它也被当作社交的工具,同样端着玛黛茶杯在更衣室和练习场晃悠的人总能很快熟捻起来,并成为用同一个杯子你一口我一口茶的亲密友人-此理论来自某个玛黛茶成瘾阿根廷国家队成员。

 

虽然拥有意大利波兰等各国血统,迪巴拉好歹是代表南美国家踢球的,所以他偶尔会揣着自有的茶杯在休息加入本坦库尔、科斯塔和前辈伊瓜因等人的小茶会,不过今天,一个突出的一米九却端坐团体中,捧着一个崭新得发亮玛黛茶杯谈笑声风。

 

不知道是那人用修长指尖拿着圆胖茶杯的模样太违和,还是其他别的什么,迪巴拉呆楞一会才开口欢迎品茶小队的新成员,并打趣的他宝贝地抱在胸膛前杯子的来历。

 

「是啊,我上网订了一个,量身打造的。」 一看到迪巴拉出现,前一刻还小心翼翼两手捧住茶杯的克里斯急不可耐的把杯子凑到迪巴拉跟前,兴致勃勃的炫耀。

「茶也是我自己调的,要喝喝看吗?」接过茶杯的迪巴拉却没有马上咬住克里斯用过的吸管,只是端详着茶杯大小形状细节,他好像明白之前的违和感从何而来了。

「茶杯的形状和花纹,总觉得好眼熟啊。」而他并非整个休息室唯一有如此心得的,赶在他开口前,伊瓜因就抢先他发表意见。

「嗯?」听到这句话的克里斯撇嘴,看似颇不认同伊瓜因的看法。

「我一定在哪里看过,一定的。」耿直的阿根廷大叔丝毫没察觉队上大佬的面部表情,自顾自地念念有辞,甚至还掏出手机试图翻找些证据。

 

相对他识相得多,迪巴拉不打算再多说什么,只是在克里斯殷切的俯视下,捧场地从他杯里啜一口茶,没有混其他香料的纯茶叶味道称不上好喝或难喝,就是寻常的浓茶,对克里斯这样的饮茶初心者而言稍嫌强烈点,更像是喝了一辈子行家配出来的味道,并且,隐含一股很熟悉的香味,到底在哪闻过呢?

 

没有在意他因此微皱的眉头,克里斯依然用一种不真实的热切凝望又咽下一口茶的他,说来奇怪,有时迪巴拉总认为,克里斯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

 

另一个老实说跟他一丁点也不像的人,另一个、不久后出现在伊瓜因手机屏幕上的人。

 

「啊,我找到照片啦,克里斯蒂亚诺你竟然跟里奥撞杯,那师傅八成是个巴萨爱好者故意整你的,哈哈哈,这如果被拍到可有得写啦。」很不会读气氛的嘲讽同时,伊瓜因还迫不及待把照片秀给一块喝茶的小伙伴看,然而他抬头才发现关键的克里斯早就一阵风似的不知道溜到哪去。

 

「嗯?他人呢?」举着去年世界杯和队长里奥梅西的合照,伊瓜因看来就像个傻子。

 

「他好像说要去上课的样子。」回想队上王牌匆匆离去前潦草的交代,柯斯塔歪着头回答。

 

「啊?上课?他到底要去学什么啊?」当伊瓜因一脸阿根廷人问号和一伙大男人吵吵闹闹时,迪巴拉倒变得格外安静,他澄澈净透的绿眼盯着照片中,紧握跟克里斯一模一样杯子的里奥,脸色黯淡地若有所思。

 

3.学跳阿根廷风探戈

 

马德里富人区的超大别墅中, 探戈大师皮拉耶佐的手风琴独奏响遍低调奢华风的大厅,一句话沾沾自喜的话语混杂在音乐中。

 

「我感觉我就要成功了,保罗越来越黏我了。」低头对专注数拍子的「舞蹈老师」报告成绩,的确,那场成功的烤肉派对让他和迪巴拉有更多共通话题,稍早他们更分享了同一杯玛黛茶,特地到里奥给的网站买下的订制款茶杯,还有里奥手把手教出的茶叶配方似乎给那孩子留下很好印象。

嗯,我真是个优秀又认真的学生啊,克里斯在脑里下了条自我感觉良好评价。

 

「下次赛后庆祝会,开瓶门多萨的红酒邀他跳舞并趁机告白,一切就成了。」志得意满阐述出一套理想的规划,克里斯完全忘记现在他跳的是女步,气势十足的一个挺胸反客为主,大胸肌撞得他舞蹈老师一个踉跄。

 

负责示范男步帮住克里斯记忆的人好不容易才站稳身子,他老大不爽抬头,瞪向高他一个头以上学生,而被瞪的那位反倒用盈满笑意的眼神俯视他,接续刚刚的话题,真切诚恳地说,「里奥,都要感谢你帮我。」

 

友人发自肺腑的道谢没有引发里奥任何反应,他反常的不发一语地只顾领舞,在大厅水晶灯照耀下,绷着嘴角的侧颜看来格外阴影分明,看得克里斯一颗心惶惶不安,甚至期待他下一秒忽然就回归正常,对他的冒失和不读空气酸言酸语,这样的自己该不会有严重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吧?

 

「克里斯,我很好奇。」舞曲进到加入小提琴的强烈副歌,里奥才把专注步伐的视线重新提高,扫近克里斯眼底的视线跟现下奏响的琴音如出一辙,火烫又扎人。

 

「为什么呢?为什么是保罗迪巴拉?」刺耳质问刚好与一个重拍重迭,里奥准确地对上节奏勾手,把克里斯往他胸口扯,其力道强大得令克里斯怀疑这家伙并非要教舞,而是存心要撂倒187的高大舞伴。

 

拜长期被媒体熏陶出的公关能力,克里斯早就很擅长在心头大慌时仍保持镇定,再给出个符合大众期待答案,「他很机灵聪明又可爱啊,像只淘气的小狗狗,噢,还有眼睛、我喜欢他那对看着我总会闪闪发光的焦糖色眼睛。」

 

看吧,从里奥逐渐趋柔的踏步就看得出答案有多完美,估计等等熟悉的毒舌攻势又会回归,狂炮他有多自以为是。

 

「你说谎。」进入曲目末端的拍子落下前,这三个字先悠悠地与弦乐交缠。

 

「嗯?」怎样也没料到的话语回荡耳畔,来自里奥的吐气弄得克里斯耳根发痒,也击溃他冷静的表象。

 

「保罗的眼睛是绿色的,克里斯,我很确信你不是色盲。」最后几小节的高亢乐音陪衬下,里奥充分把阿根廷特色探戈表现得淋漓尽致,他随节奏,整个胸膛与克里斯的紧密贴上。

 

「这一切是闹剧吗?你耍着我玩?」每讲一个字,里奥胸腔便随之震颤一下,那股力量和体温隔着薄T恤深深撼动了克里斯。

 

起源于二战后移民的阿根廷探戈跟标准探戈不同,早期盛行于妓院街头等上不了台面的地方,故充满暗示性肢体接触,不知怎么了,克里斯阵阵昏花的脑壳里浮现舞蹈课前里奥一袭话。

 

「没有,我是真想跟迪巴拉在一起,百分百认真。」埋藏已久、不该宣之于口的真心话差点被里奥不同于以往的锐利态度给连根刨出,克里斯咬紧牙关将它们咽回,大声对不在场的另一位男人表白,说服里奥的同时也是在说服自己,眼睛颜色才不代表什么,他要的就是保罗迪巴拉,而不是另一个、另一个......

 

当啷,木吉他和弦替激烈热辣的曲子划下休止符。

 

「够了,到此为止。」前一秒还十指交握的手松开,里奥果断放倒怀里的人,不管他会不会摔成傻子,或许因为克里斯本来就够蠢了多撞几下脑袋搞不好会变聪明点。

 

「克里斯蒂亚诺,现在开始,不管你是怀抱怎样的念头拜托我帮你追人的,都到此为止,我不会再插手管你的事。」

 

顿失支撑重心,克里斯一屁股跌坐地上,不敢置信的支吾,「什么?里奥,你不能……」完蛋!一定被他发现了,憋着好久的、对朋友不能产生的龌龊心思,他们之间并不容易的情谊即将毁于一旦。

 

「我做得够多了,就这样吧,再见。」大厅里,挑逗暧昧的那首探戈曲又再度循环播放,可这回,跶跶地敲响磁砖的已不是舞步,而为离去的跫音。

 

「哼,我也不需要你帮,反正探戈我早会了。」即使心里足以让一个三十多岁大男人眼眶泛红、双肩发抖,他还是对渐行渐远的背影嘴硬道。

此刻里奥用柔软蓬松的令他想揉好几把后脑杓看来格外遥远,任凭他怎样伸长手也再无法构到,克里斯灭顶于不甘懊悔愤怒等负面情绪的深海中,丧失坦诚相对的勇气。

 

「噢,最后再补充一点,望你知。」再度站起来的他没有挽留已转开门把的好友,大概是太害怕从那张线条柔和的脸上看见厌恶或恶心。

 

所以最后的最后,他给里奥辞的别仍是句意义不明垃圾话,「你舞跳得有够烂的!!!」

 

沉重大门轰地关上,仅止一堂的不专业阿根廷探戈课程戛然而止,CR7和LM10友谊也是。

 

尾声

 

不,不可能是真的。

 

当看见迪巴拉边摇头边甩开克里斯的双手,旋身头也不回离去的一幕,里奥有个冲动想冲上前,暴尻他国家队队友一记上钩拳,再把迪巴拉对面垂头丧气的大个儿揉进怀里。

然而做为一个被偷渡进意大利豪门球队派对的西甲球员,他什么都不能做。

 

至于是谁带他来看这出戏?噢当然不是前几天舞跳着跳着就跟他闹翻的克里斯,而为那个认真拜托起人来总让对方不忍心拒绝的小后辈,本日分手擂台主角之一保罗迪巴拉。

他怎么邀请来着?『到我家教我怎么考阿萨多好嘛?』本来他想用赛季开始很忙家族聚会公关活动或其他借口搪塞,他现在非必要真的不想接触任何会让他想到那葡萄牙大混蛋的人,可保罗又一句『想给克里斯惊喜吃到,所以计划办阿萨多派对邀全队参加』轻易动摇他的原则,靠,如果跟他同国籍的小辈没学点基本功就在异国办火烤派对砸了阿根廷国粹的名声怎么办?

好好先生巨蟹座什么都能忍,除了料理失败东西难吃。

 

一日内他风尘仆仆赶到迪巴拉给的地址,却发现误入挤满高唱义文口水歌的尤文成员庆祝会场时,已经下不了贼船。

 

啊啊,那个25岁的好好青年到底在义甲经历过什么?怎会从乖宝宝变成满口谎言的兔崽子?被不知道安什么心的保罗安排到吧台后面乔装酒保的里奥整个晚上心底都这样吶喊,直到他亲眼见到克里斯被甩的一幕,他满腔的困惑惊惶才被忿忿不平取代。

 

本来以为,今晚不可能再更戏剧化了,聚会人潮渐散的午夜时分,向来会早早回去就寝准备训练的那个王牌、那个他不想见到又矛盾得想紧拥入怀对象自动自发走向吧台,一屁股坐下要求杯最烈的酒。

 

「本来以为一切都会非常顺利的,没想到是这样。」似乎已经灌点啤酒下肚的克里斯没等酒上来,就开始晕呼呼地喃喃自语,躲在过大帽T伪装下的假酒保挑挑眉。

 

敢请这是九零年代末期前老套浪漫剧的桥段—失恋男主向沉默酒保老板买醉诉苦吗?本来作为好友,他该泼杯冰水到克里斯脸上让他清醒清醒,可内心的小恶魔却趋使他顺这酒鬼的意,一次把他弄到醉后吐真言的地步,彻底认清这男人的真面目后才好安心分道扬镳。

 

深吸一口气,里奥内尔•什么东西都会弄一点•梅西把五大基酒一字排开,直接端出杯环游世界**。

「人们说,他是梅西接班人,虽然我第一次听见觉得蠢透了。」不疑有他的啜一口,本来就少碰酒精的人先被呛得轻轻咳嗽,才朦朦胧胧道。

 

「没有人当得了里奥梅西的接班人,里奥,对!那个第一次见面就把我打得落花流水的小伙是独一无二的。」装作专心收拾的里奥闻言手一松,险些砸破手上的名牌伏特加,还好他机警的用左脚顶住瓶身才没酿做大祸。

 

「至少对我来说,永远都是。」必须要赶快转过身,里奥才不会因为真情流露的克里斯而曝光身份,现在还不是时候,他想要知道更多、更多他所不知道的克里斯蒂亚诺•罗讷尔多。

 

「但他们俩确实有相似之处,比如身高很接近,都小小一只,身上都有马黛茶的香味,噢,另外都不算太会穿衣服。」

听到这段里奥又转回来,隐藏于兜帽下的眼里充斥睥睨,拜托,他170cm而迪巴拉有177cm,根本算不上「身高接近」!是这臭大个眼瞎到对每个低于一百八的人一视同仁好嘛,还有克里斯你再那么爱炮其他运动员的穿搭,就给我别踢球去当时尚博主啊。

不过此刻并不宜破坏气氛,他强忍住满腔吐槽,继续侧耳倾听。

 

「而且至少,保罗应该比较喜欢我,刚到都灵时他只要跟我说话,每隔几分钟就会笑一次,仰头看我的眼珠子也总闪闪发光。」才怪,保罗不可能比较喜欢你,要是他知道你离开球场和摄影镜头后,私底下多么三八鸡歪固执幼稚可笑不坦率,一定巴不得把对你的崇拜迷恋全都冲进淋浴间的下水道,而我、愚蠢的我将一滴不漏的把那些情感捡起来,收藏进其实已经放不下更多感情的心脏内。

 

「说来保罗的眼睛某个角度的确跟他有像,所以我上次才会、才会被他拆穿,靠,他一定觉得我是个天杀的烂人,可是我真的不确定保罗眼睛的颜色。」苦涩自嘲完,克里斯又抿一大口酒进嘴里,大概因为烈酒作用,他的说话声带有浓浓鼻音,听得里奥更不好受。

 

「从头到尾,我只记得他一个人的焦糖榛果色眼睛,明明有双光看笑起来就会害人摄取过量糖分的眼睛为什么嘴巴这么爱怼得人说不出话呢?」因为你智商情商低得欠人念,里奥后悔几天前两人的不欢而散,对,那晚他就该好好看着瘫坐地上狼狈男人,狠狠把克里斯骂到哭着和他坦白心事,然后他们会在更恰当的地方迎接happy ending。

 

「事实上,真要吵架的话我也不会输给他啦,只是我更爱他斗胜我时得意的小样子,所以总让他。」不,你他妈才呛不赢,里奥觉得他该这么说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哽咽的一个字也吐不出。

 

「又总提到他,怪不得我会被甩。」 苦笑着摇摇头,绿茵上呼风唤雨的金童此刻彷佛一碰就会碎,他仰首,把眼前黄绿黄绿的液体一饮而尽。 

 

「也许就跟保罗说的一样,我根本是透过他在注视另外一个人,从头到尾喜欢的根本就不是他。」整个人痛苦地趴下,克里斯将脸埋进臂弯,闷声含卤蛋似的碎念,可近在咫尺的里奥只消稍微低头,就足以听清他又哭又笑的自白。

 

「废话,我当然知道啊,不然我干嘛一直把注意力转到一个也许跟他很像的人身上?」迷迷糊糊的葡萄牙语单词间,隐隐约约透露出这样的意思,里奥深觉自己今夜的情绪坐了一趟长途云霄飞车,从满头雾水到百般无奈,再从火冒三丈到心如刀割,而目前,已经进展到怒极反笑还有蠢蠢欲动的诡异阶段。

 

「再不去找个人恋爱,我怕心里的喜欢和爱会滋长到我无法压抑的地步,我藏了这么久,原本以为当朋友后就可以慢慢把它们转变成友谊,没想到反倒越来越强烈了,我一定、曝光了吧?他就是看出我一开始拜托他教我怎么追人,其实只是想测试他可不可能因为我想跟别人在一起而有一点点不爽,真的一点点也好,如果他当时拒绝,我搞不好就有告白的勇气。」奋力扒扒自己短得要命三吋头毛,克里斯懊恼道,末了还大力一拳砸在吧台上。

 

「什么『让阿根廷人喜欢上的办法』啊?根本就如同他翻脸前说的,一切都是闹剧啦,就算我试遍三种、五种还是一百种花招,都没办法让我直得要命的指导者对我有感觉。」砸屁砸啊你中二生吗?稳稳地接起被震出吧台的空玻璃杯,里奥微瞇的眼充满危险气息,他默默趁克里斯又垂下脑袋空档拉掉遮盖整张脸的大兜帽。

 

「噢我真是个下三滥的懦夫,把无关的人给卷进这团混乱之中。」挫败讲完这句话的醉汉抬头,一副化成灰也不会错认五官浮现于模糊视线中。

「对,你是。」湿漉漉的眼珠里,愤怒的小光点明明灭灭,那情感爆发的炽焰让克里斯直觉不妙,转头亟欲逃出仅剩他和里奥的空间,然而才往后跨半步,巴萨王牌就单手撑住吧台,抬脚一蹬凌空翻出来,身手矫健得颇有踢踢国家德比的风范,导致克里斯被他逼近时一度以为自己会被当球狠狠铲飞,然而里奥只是用个怎样都无法挣脱的力道扣紧他手腕。

 

「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你为什么不老实说出你吱吱喳喳讲半小时的『他』究竟何方神圣呢?」即使身高差足足有快二十公分,喝醉又心慌的那个也不可能敌得过清醒又怒气值加承那个人的力道,里死奥技巧性一扯,他们俩又撞成一团,鼻尖抵鼻尖,胸部撞胸部,连人鱼线都紧紧贴合的样子简直就如同要再来跳支探戈。

 

「整人大成功,怎样?我演技很好吧,我最近有计划客串意大利肥皂剧,播出时间会在……」死鸭子嘴硬地掰道,克里斯当真不见棺材不掉泪,他不知道,这番言论有多找死。

 

更正,等着他的是,欲仙欲死。

「我就帮你上最后一课吧。」敏锐察觉他们现在姿势有多刚好,里奥眼底闪过一丝狡黠。

 

「哈啊?」感到一股热度从小腿肚往上蹭,克里斯低头看才发现里奥的腿不知何时灵活地勾上来。」

「追到阿根廷男人的最后一种方法。」纵然已然散会的派对厅没有音乐,连帽T牛仔裤运动鞋的打扮也不成体统,里奥姑且当作现在他正要实现克里斯梦想中的探戈告白计划,他甚至还切换自如跳起女步了。

虽然他,从来不确定女步怎么跳,他是足球员又不是舞者,何况阿根廷探戈强调自由即兴,所以融入点有个人特色肢体动作也不过分吧。

 

「如果阿萨多、玛黛茶,还有探戈都不管用时,你就该不顾一切跑到他面前,单刀直入的说『我喜欢你』。」所以里奥边说边把另外一只腿也勾上,有力大腿夹紧克里斯结实腰肌,做出标准的上树姿势,克里斯慌归慌,却仍从善如流拖稳他臀部。

 

双手搭上克里斯后脑杓,里奥在他那对盈满诧异深潭里看见自己势在必得的浅笑,ˊ「不对,应该说,我早爱上你了。」 看吧,克里斯,突破FRIEND ZONE如此简单的事怎么你做不到?全球媒体真心眼瞎才会造谣你是情场高手。

 

「从十二年前你跑来跟我交换电话开始,你永远不知道,三年前的冬夜,我接到那通电话后感谢了多少次上帝。」闭上眼睛,里奥温柔地把额头靠上克里斯的,庆祝踢进致胜球的姿势都做好了,接下来他只需要等待宣判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

 

午夜的派对厅没有静默太久,就传出两个男人沙哑重迭的低笑。

 

「吶,里奥,你知道吗?」缺乏自知之明的白目人克里斯蒂亚诺终于又回来了,他把臂弯里不再是朋友的男人再往胸口搂一些,直到他们不能再更近,说出了值得纪念的第一句情话。

 

「你真的有够不会跳舞,或许我才该来教你…...」翻翻白眼,不等克里斯说完,里奥便低头堵住吐不出象牙的狗嘴。

如果他的舞跳得烂,那就好好接吻吧。

 

--------------------------------------------------------------------------------------------------------------

八月开始就有段情绪小低潮想写些东西让自己好过点,于是就动笔了,结果这篇欲罢不能比我预估还要长三倍,断掉又会不好看,所以拖超久的。

 

长篇连载九月慢慢回归。

最近的本人发糖真心让我觉得啊,喜欢上C梅、真好。

评论(15)
热度(81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yotsuba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