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subasa

绝代双骄坑底居民矫翼

不管花滑男单欧洲还足坛都走博爱路线
小三巨多但宇野昌磨是唯一正宫

羽生結弦X宇野昌磨 復出獨佔專訪(訪談向創作文)

✓偽訪談,看就知道現實中絕對不存在(屁

✓生子設定,有懷孕描述

✓自己偏好把昌磨設定為Beta但要想成Omega也沒有影響

【兩代冰上王者的人生新篇章,「她」的到來改變了一切】

(出自20XX年 家庭畫報 十月號)

半年前轟動全日本的那場記者會上,連霸奧運金牌羽生結弦在得到四大洲金牌後宣布退役,隨後他牽著奧運銀牌、同時也是四大洲銀牌的宇野昌磨對記者宣布—他們要當爸爸了。

造成世界體壇震撼的兩個主角當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後來過著怎麼生活?今後又有什麼打算?

於是在炎熱的盂蘭盆節前夕,我們來到名古屋,等著採訪團隊的是看來跟以往並沒有差別的宇野選手以及抱著女兒、已經很有爸爸架勢的羽生選手。

-首先恭喜宇野選手順利生下可愛的小公主,現在身體調養的都還好嗎?

宇野:謝謝,託大家的福沒有感到任何辛苦,練習應該隨時可以回到一般強度,跟懷孕之前沒什麼差別。
羽生:其實寶寶還沒滿月他就開始做基礎訓練,這個月也幾乎每天都有上冰,我個人還是希望他慢慢來多休息啦......

【關於兩人之間的約定?!

羽生選手「難度不只是SS級,而是SSSSS」】

-生產後在官網公佈下個賽季照常出賽,這件事是確定的嗎?

宇野:是的!目前教練、醫師的評估都是ok,我自己也不想浪費任何參賽機會,下個賽季也不會放棄,預計下個月就會參加挑戰賽開始找回狀態。
羽生:到時候我會抱著寶寶在旁邊加油的~

-說起來,上個賽季也是堅持到四大洲才公開訊息並停賽修養呢,懷孕這件事早在之前的賽事就發現了嗎?

宇野:呃.....是GPF的時候吧,在長曲比賽的前一天吐得很嚴重,本來以為是吃壞肚子去了當地醫院,初步檢查完就被轉到別的科去做詳細檢查後,確認懷孕三個月。

-所以羽生選手也是當天就知道訊息?

宇野:不是,當時該把全部心力放在比賽上,我認為不是該談這種話題的時候。
羽生:他一直到頒獎典禮結束才跟我說,說是怕影響我比賽的心情。
不過或許他有部分對的吧,如果長曲前就知道消息,我真的會完全沒法專心在比賽上,還會用盡各種辦法阻止他上場,這樣就不會有後來完美的one two finished了。
是說我想起來還是很氣啊,害喜嚴重隔天什麼都不考慮就上場,就算醫生說狀況還算穩定也不該冒險啊,不過居然還可以clean又拿到金牌,啊啊再次體會這個人精神力的強大。

-宇野選手真的非常堅強,即使年底就發現懷孕還是堅持到隔年四大洲完才休息,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決定繼續下去呢?

(宇野選手與羽生選手對望了一會)
羽生:這問題我來答吧,昌磨會比下去很大的原因是我們兩個之間不算很認真的約定。

-具體是怎麼樣的呢?

羽生:大概在2018冬奧之後吧,我開完笑說加上全日、世錦已經是三次one two finished了,如果所有重要大賽都one two finished那我就退役跟他結婚,當然那時是一半、不,有八十趴都在開完笑吧?
宇野:嗯,因為不管有沒有達成,我們都打算在這幾年結婚。
羽生:沒錯沒錯(燦笑 畢竟這不是只有SS級的困難,是SSSSS、欸我說了幾個S?總之就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野望吧,但是當GPF出現昌磨第一我第二的結果時,突然這個願望變成很有可能在同個賽季達成。
宇野:所以我無論如何還是想試試看,「想要贏」跟「想讓Yuzu圓滿退役不留遺憾」這兩種心情是一樣強烈的。

【長女誕生的秘辛! 生產完後宇野選手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當時的羽生選手的引退宣言以及宇野選手的懷孕報告造成非常大的轟動,好幾個月都是頭條的話題,但兩人賽後就選擇不在於公開場合露面,你們那之後一直留在名古屋等待寶寶誕生嗎?

羽生:不是的,因為我有在東京修一些教練課程,所以三月開始就通勤去上課,五月又有些短期培訓也到海外去,六月後才完全留在名古屋。
宇野:我一直狀況很穩定,很感謝家裡的人、教練還有很多專業人士全力的幫忙,其實Yuzu不一直陪著也沒關係,我也希望他專心在自己的計劃上。
羽生:但我還是很怕錯過重要的時刻所以預產期一個月前就全力待機啦。

-那麼生產當天兩人各自是什麼心情?有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宇野:回憶嗎?當天好像一起來就有種—「啊會是今天!」的預感,果然還沒吃午餐就開始痛,不過都還在忍耐範圍內,稍微快痛到受不了的時候被送進手術室,然後睡了一覺就生出來了?大概這樣,抱歉沒有特別的心得......
羽生:哈哈哈哈哈我這邊倒是感觸很深欸明明生的不是我啊!那天本來中午要去吃燒肉可惜昌磨十點多就陣痛,他還很惋惜說不能去了(笑
送醫的時候看到他臉色蒼白還看到有點出血我好緊張,醫生說這很正常,我卻口氣很不好的要求他趕快把昌磨推進手術室,現在想想非常不好意思啊,當然事後有好好道歉了。
因為男性生產的情況少我們為防萬一是採剖腹產,基於安全衛生我不能進去陪產,只能跟一群比當事人緊張的人在外等,整個醫院走道是完全安靜的,每個人都面色凝重,一直到昌磨退麻醉被推出來後所有人才真正鬆一口氣。
結果這傢伙!一清醒的第一句話不是「痛」或者「寶寶呢」,居然是「你有記得帶充電線來嗎?手機要沒電了」,真的是不管什麼時候都維持自己的風格呢。
宇野:我怎麼不記得有這件事。
羽生:不信我可以去問樹君和美穗子教練,他們也是現場目擊者啊。
宇野:啊我想起來了,後來是跟樹借的線。
羽生:於是接下來他就抱著寶寶愉快的在病房打遊戲了。

【關於未來的話題 1+1=∞ 的新方向】

-接下來是各方都非常關心的話題,接下來兩人各自有什麼打算?

羽生:我很早以前就決定畢生都要從事跟花滑有關的工作,因此從退役前就已經有所準備,開始全方位的去學習包含運動經營、物理治療、教育方面的課程,不光是當教練而已,我期許以後能成為滑冰運動的推廣者,所以各方面的工作都會接觸。
宇野:嗯,現階段就儘量做到育兒跟競技能夠兼顧,暫時都沒有退役的打算,希望能比到不能再滑為止。

-能看到兩人今後也持續活躍,相信所有粉絲也都非常開心,最後請跟他們說一句話。
羽生:作為選手的數年間很感謝各位全力的應援,對於花滑這項運動,不管在冰上冰下我都還有很多想做、能做的事,希望盡快就能做出讓大家有目共睹的成績,回饋給所有熱愛花滑的人。
當然,做為一個丈夫、一個父親,會全力守護著昌磨和寶寶,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
宇野:暫時休息這段期間,大家仍不停歇的給予我鼓勵,讓我更有勇氣面對育兒和訓練兩頭燒的忙碌生活。
然後,最要感謝的是我身邊這個人,他對我不僅僅是孩子的爸爸、是重要的伴侶,還是一直以來最尊敬的人,有他陪伴就有動力在今後拼勁全力的去挑戰難關,謝謝你,Yuzu。

【讀者發問小單元 雙ACE愛情結晶的小祕密大公開】

–兩人目前的關係是什麼呢?之後會結婚嗎?  

羽生:正好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報告一下,其實今年初我們就已經辦好入籍手續了,現在是已婚的狀態喔,之後會補辦簡單的婚禮。

-雖然知道不打算公開名字,但想知道女兒是由誰命名的呢?
羽生:啊其實我們也是苦惱了很久呢,也跟很多人討論過。
宇野:確認性別後,很多長輩、朋友也開始給意見。
羽生:是啊,的確很多人呢,除了我們雙方父母、我姊姊、樹君之外,山田教練、樋口教練,遠在加拿大的Brian教練、Tracy教練,甚至連Javier提供了候選名字呢。
宇野:其他選手也是,佳菜子、真央醬,還有孝太郎*都想出了很棒的名字。
羽生:還有刑事,提供的名字都……非常有創意呢,好像是取材至遊戲王卡的或漫畫裡面,瑪娜什麼的。
宇野:嗯,黑魔導女孩的名字,很謝謝他不過我們沒有採用。
羽生:總之,參考各方意見後,我們各自決定名字的一個漢字,最後湊出了個順口又有意義的名字,所以算是兩人決定的?
宇野:是的,是我們兩個一起決定的。

*編輯註:昌磨中京大學的學弟竹內孝太郎 

-目前帶孩子特別辛苦的部分是?

宇野:不能一直玩手機因為Yuzu說輻射會傷害到寶寶,現在一天不能超過三小時。
羽生:也不光是為了防輻射啊都當爸爸的人,昌磨你可不能當電玩成癮的壞榜樣啊,還有挑食問題也要改不然寶寶長大有樣學樣怎麼辦?好不容易在懷孕養成一天一種青菜的習慣生完就拋到腦後了,你數數自己幾天沒吃菜了。
宇野:可是Yuzu會在幫我哄睡寶寶的之後通宵打魔物獵人啊,偶爾也會三餐都吃雞蛋拌飯。
羽生:我辛苦的地方大概是感覺像養兩個小孩,然後又被爆料吧(笑

-有全家三口出遊過嗎?如果帶寶寶出門會讓他做怎樣的打扮呢?
宇野:我們好像還沒帶寶寶出門過,倒是有蠻多客人會來看他的。
羽生:對,啊之前蘭比爾、瓦西里耶夫斯選手來名古屋冰演時也過來了,還帶了很可愛的法式公主裝呢,之後有出門的話讓她穿那樣吧。
宇野:嗯,那就給Yuzu決定我沒什麼意見,舒服就好了。

-未來有計畫讓女兒繼承兩個爸爸的志業嗎?

羽生:她都還沒滿三個月講這個太早啦~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她能健健康康長大,過幾年會帶她去冰場玩玩的,當然是她能走路以後,如果她喜歡再去栽培她吧,現階段沒有想這麼多。

-當爸爸後覺得自己哪裡成長了呢?

羽生:變得更加樂觀,常常會因為很小的事開心,真正感覺人生各方面都很充實,每一天都更腳踏實地前進著。
宇野:乍看之下好像沒有,不過似乎比以前重視跟身邊家人的對話。
羽生:這點我也一樣,不光是對話,相處的每一刻都變得格外珍貴,只要跟昌磨和女兒在一起,似乎再小的片段都會變成以後重要的回憶,雖然講過很多次了,還是要再次謝謝昌磨讓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宇野:彼此彼此,謝謝你一直都在。

----------------------------The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yotsubasa | Powered by LOFTER